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Whoscall 公布「波卡」數據 卻把網友嚇傻了!

2015/09/05 13:46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Whoscall是運用社群回報、演算法及比對雲端資料庫,讓使用者接到未知來電時,可以知道對方身份,判斷是否為詐騙電話或推銷電話(圖片來源/Whoscall臉書)

悠遊卡公司9月1日凌晨開放民眾以電話訂購,先前飽受爭議的波多野結衣悠遊卡,一時間「眾機齊發」塞爆悠遊卡公司的訂購電話專線,15000套悠遊卡在凌晨4點全部完售,而為了搶搭波多野結衣悠遊卡的新聞話題,Whoscall 在臉書上公佈使用者 9 月 1 日至 2 日凌晨撥打電話搶購「波卡」的相關統計數據,意外掀起網友對 Whoscall 擅自紀錄用戶去電記錄的撻伐。

Whoscall 在臉書上公佈使用者搶購「波卡」的相關統計數據,意外引起網友不滿。(圖片來源/Whoscall臉書)

Whoscall 在臉書上公佈相關統計數據,以 12 小時內訂購電話被撥打次數約250 萬、平均一人就撥打了 126 次電話、有 5533 位 Whoscall 用戶回報該訂購電話等數據讓外界看到這次搶購的瘋狂程度,但這些資訊讓網友質疑侵犯個人隱私,原因在於 Whoscall 竟然強行紀錄下用戶的去電號碼,用戶打給誰全部都一清二楚!

Whoscall 表示辨識去電記錄是為了辨識陌生來電需要,針對隱私權條款條列不明等相關通知未跳出問題,Whoscall 承諾將會改進。 (圖片來源/Whoscall臉書)

Whoscall是知名的來電辨識App,運用社群回報、演算法及比對雲端資料庫,讓使用者接到未知來電時,可以知道對方身份,判斷是否為詐騙電話或推銷電話,而因為公布了這組數字,意外讓網友驚覺,原來 Whoscall 會記錄使用者打出去的電話,並且記錄時間地點等詳細資訊。針對這起事件,Whoscall 已承諾將會改進隱私條款與政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