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賺不到錢 HTC 手機賣一支賠 37 美元?

2015/09/05 15:47 文/記者譚偉晟

今年上半年對各家 Android 旗艦手機來說根本是場災難,最新的統計數據出爐,除了三星之外,HTC、LG、Sony 等 Android 手機廠商,不是作白工就是賣一支、賠一支,其中最慘的就是 HTC,每賣一支智慧型手機就會賠 36.89 美元!

科技部落客 Charles Arthur 的研究,HTC 賣一支智慧型手機就會賠 37 美元(圖片來源/美聯社)

根據科技部落客 Charles Arthur 的研究,Android 陣營在今年第二季的表現簡直慘不忍睹。時間回到 2014 年第二季,當時 Samsung、HTC、LG、Sony、Motorola、Lenovo 等手機廠商,總共銷出了 1.29 億的智慧型手機,佔全部智慧型手機市場的 43%。但到今年第二季,這幾家廠商的智慧型手機銷量下降到 1.14 億,佔比也滑落到 34%。

科技部落客 Charles Arthur 的研究數據資料(圖片來源/Charles Arthur)

這項調查中,Charles Arthur 認為 HTC 的狀況最為嚴重,他計算出 HTC 每賣出一支手機的利潤不但是負值,更高達負 36.89 美元!而 Sony 和 Lenovo 也是賠錢在賣,LG 狀況稍微好一些,但微薄的利潤幾乎作了白工。對比 Apple 每支智慧型手機可以獲得 184.8 美元的利潤,Android 手機的獲利能力顯然不佳。

科技部落客 Charles Arthur 的研究數據資料(圖片來源/Charles Arthur)

在比較各家手機去年與前年同期的銷量,HTC 、Sony 連續三年衰退,Lenovo 則是自去年起銷量下滑最多,至於 iOS 和 Windows Phone 則都各有起色。而 Android 高階手機品牌受到中國一票手機廠商的衝擊,包含小米、華為、一加、Oppo 等攻佔中國市場,想要在開拓市場顯得相當困難。

Apple 囊括了智慧型手機市場一半以上的獲利(圖片來源/Charles Arthur)

而隨著新一代手機功能更新愈來愈少,用戶替換手機的速度也不如以往,這也使得高階手機在銷售上更顯不易。儘管如此各家手機廠商仍然拼命推出新款旗艦手機,試圖搶回市佔率,特別是 HTC。而智慧型手機市場發展至今,只剩下 Apple 和 Samsung 兩家廠商在獲利,也促成其他手機廠商紛紛往其他領域發展,包含智慧型穿戴裝置,以及 VR 虛擬實境裝置,甚至是布局物聯網,以等待下一個殺手級產品的爆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