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的懲罰!插頁式廣告太多 搜尋排名恐遭降級!

2015/09/05 12:4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插頁式廣告是目前最常出現的廣告型式,內容不乏推廣 App 下載、產品上市、商品購買甚至播放影片,這種強迫推銷的方式總是打斷使用者查看搜尋的結果,而現在為了確保用戶有良好的行動體驗,Google 決定將這些有過多插頁式廣告的網站在搜尋結果中的排名「降級」!

Google+ 過去也在他們的行動版網頁做同樣的事情,但研究證明插頁式廣告不僅會帶來很差的使用者體驗甚至還會流失將近 70% 的讀者!(圖片來源/Google)

Google+ 過去也在自家行動版網頁做同樣的事情,但研究證明,插頁式廣告不僅會帶來很差的使用者體驗,甚至還可能流失近 70% 的讀者!因此,Google 於官方部落格宣布,將升級行動裝置相容性測試,能檢測置入的插頁式廣告是否影響主要內容的顯示,並呼籲各網站予以改善。

從今年 11 月起,這些因為下載 App 的插頁式廣告阻擋主要內容,將不再屬於友善的行動網頁(Mobile-Friendly),Google 將使該網站的搜尋結果排名下降。

為了確保用戶有良好的行動體驗 Google 決定將這些有過多插頁式廣告的網站在搜尋結果中的排名「降級」!(圖片來源/Google)

對這些過多插頁式廣告的網站, Google 建議改採橫幅式廣告的方式,網友不僅能看到頁面內容,也能看到廣告,如果你真的很討厭廣告擋在中間阻撓視線, iOS Safari 用戶可以下載 Smart Banners 支援橫幅式廣告,讓頁面更清新。

Google 建議改採橫幅式廣告的方式,網友不僅能看到頁面內容,也能看到廣告(圖片來源/Google)

此次調降搜尋評價是針對利用「插頁式廣告下載 App」的網站,而 Google 目前尚未表示要針對非下載 App 的插頁廣告進行調整,只希望 Google 這項措施能讓那些廣告猖獗的網站能收斂一點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