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6s 銷量恐被打趴?最大的敵人竟然是...

2015/09/05 14:31 文/記者劉季清

蘋果自去(2014)年推出的 iPhone 6 / 6 Plus 雙機在全球瘋狂熱銷,為蘋果帶來亮麗的營收。大家都在好奇,即將在下週三(9 月 9 日)登場的 iPhone 6S 開賣後,將又會有怎樣的好成績。不過現在已經有分析師指出,iPhone 6s 銷售將不會突破,且可能遭遇極大的困難,而最大的敵人不是別人,就是蘋果 iPhone 6!

蘋果自去(2014)年推出的 iPhone 6 / 6 Plus 雙機在全球瘋狂熱銷,為蘋果帶來亮麗的營收。(圖片來源/路透)

市調機構 Bernstein Research 分析師 Toni Sacconaghi 指出,過去 3 個季度,iPhone 的銷量成長都超過 30%,這樣的成長率將不可能持續下去。他預估,從今年 10 月開始的未來一整個財年,iPhone 銷量將僅成長 3%,達2.376億支。明年 iPhone 銷量是否會成長仍很難說,但這就是蘋果得面對的市場現實。

其實,這樣的預估也非空穴來風。因為 iPhone 6s/6s Plus 的改變將不會像去年的 iPhone 6 一樣這麼多。去年蘋果首次推出大螢幕 iPhone,讓苦等許久的粉絲相當興奮。綜合這次 iPhone 6S 的改變包括,Force Touch 功能、新顏色玫瑰金、主相機畫素升級至 1200 萬、機身厚度與硬度提高、處理器變快等。

分析師認為,過去 3 個季度 iPhone 的銷量成長都超過 30%,這樣的成長率將不可能持續下去。(圖片來源/彭博社)

蘋果的新品發表週期策略與英特爾(Intel)一樣,都是一年推出主要設計(如去年推出了大螢幕 iPhone),隔年就進行微調並把焦點放在軟體改革上。

今年就是蘋果微調的一年,銷售成長也較溫和。2013 年 9 月 iPhone 5s 推出時,iPhone 銷量僅提高 7%。iPhone 自 2007 年推出以來,僅 2 次銷量成長沒有達到 10%。

庫克曾表示,iPhone 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且可以持續很多年」(圖片來源/彭博社)

僅管分析師預估 iPhone 6s 銷量不會太好,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似乎老神在在。庫克曾表示,iPhone 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且可以持續很多年」,因為僅 27% 的用戶升級至 iPhone 6 / 6 Plus,還有許多客戶是從 Android 手機切換過來的。

iPhone 6S 預計 9 月 11 日在台開放預約,9 月 18 日就開賣。(圖片來源/彭博社)

到底 iPhone 6 會不會成為 iPhone 6s 最大的敵人?還要等真正開始銷售才能知道。蘋果通常會在產品上市不久後就公開銷售數字,屆時大家就可以知道。這次台灣將與美國、歐洲、日本同列 iPhone 6s 首賣行列,預計 9 月 11 日開放預約,9 月 18 日就開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