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終於省電了! Chrome 最新版提升 15% 待機時間!

2015/09/04 10:16 文/記者譚偉晟

在經歷這麼長一段時間,背負著耗電、吃記憶體的罵名,最近 Chomre 總算推出解決方案了!最新版本的 Chrome v45.0 中,透過智慧化自動分頁更新、新的記憶體管理技術,可以大幅減少電腦資源的佔用,提升效能之餘,更進一步延長 15% 的電池待機時間!

最新版的 Chrome 對記憶體的管理更有效率(圖片來源/Google)

根據 Google 宣布這次 Chrome 更新的重要內容,過去由於瀏覽器大量分頁使用時,會產生大量的記憶體佔用,這次得更新主要就是針對這個部份調整。在用戶開啟分頁時,Chrome 會更積極的去判斷分頁的使用狀況,來更新最後使用的幾個分頁,讓重要的分頁可以更快速的啟動!

此外,Chrome 也會根據電腦狀況,若是發現電腦資源吃緊、快要崩潰時,會停止更新分頁來減少記憶體的佔用,在這個狀況下用戶只有再次點擊分頁,才會讓分頁更新顯示!當然新的節省記憶體技術也被應用在最新的 Chrome 瀏覽器上,當 Chomre 偵測到不常使用的網頁閒置時,會主動清理記憶體並釋放出來,Google 在官方部落格表示,最多可減少 10% 的記憶體銷耗!

Google 宣布在 9 月 1 日自動禁止 Flash 後,讓耗電的狀況稍微好轉(圖片來源/美聯社)

在電力消耗上也有不小的改進,自從 9 月 1 日起關閉部份 Flash 的功能啟用後,Google 電腦電池可以提升最高 15%  的待機時間!而改善記憶體和耗電兩大問題後,Chrome 領先其他瀏覽器的幅度或許又會再度攀升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