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過世後臉書不再荒廢!快指定朋友當紀念帳號代理人!

2015/09/03 16:39 文/記者劉季清

身在數位時代的我們,除了現實世界以外,網路上的虛擬世界也成為我們生命中相當重要的一部分,我們拍的相片、發的動態、打卡的位置、寫的網誌和留言,都是生活中的點點滴滴。若我們生命結束了,現實生活中的遺物有家人可以幫忙處理,那網路世界中的數位財產呢?今年 2 月中臉書(Facebook)在美國推出了「紀念帳號代理人」,使用者可以在生前指定一名朋友,這樣離世的時候就有人可以幫你保管好線上的數位財產。而現在這項功能,在台灣也開放使用囉!

今年 2 月中臉書(Facebook)在美國推出了「紀念帳號代理人」,而現在這項功能,在台灣也開放使用囉!(圖片來源/彭博社)

臉書是我們每天幾乎都會使用的社群媒體,也逐漸成為生活中相當重要的一部分。有鑒於使用者可能突然逝世,沒有人可以管理亡者的帳號,臉書推出了「紀念帳號」這一功能,讓你可以在生前就先指定好一位親友,在你離世後幫你管理臉書上的數位財產。

使用者可以在生前指定一名朋友,這樣離世的時候就有人可以幫你保管好線上的數位財產。

代理人無法登入亡者的帳號,也無法移除或變更過去的貼文、相片,亦不能讀取亡者先前傳送給朋友的訊息或移除亡者的朋友。但可以在亡者的塗鴉牆發訃文並設為置頂文章、幫助亡者更新大頭貼與封面照片、代為回覆交友訊息、打包下載亡者的照片以及文字資料(需使用者於生前指定權限)。代理人也可以選擇永久刪除此一帳號。

首先,先從「設定」裡面點選「帳號安全」

接下來,會在下方看到「紀念帳號代理人」

這時,你就可以在搜尋欄中輸入一位親友的名字,指定他做為你的「紀念帳號代理人」。或是,也可以選擇「停用帳號」,這樣若有人回報臉書使用者已過世,該帳號就會直接被刪除。

選擇一名親友做為臉書「紀念帳號代理人」後,可以傳送訊息給該名用戶;訊息內容可編輯。

最後,代理人確認後,下方可以勾選是否要開放資料下載權限給代理人。

雖然華人世界忌諱談論死亡,但若能在身前指定一名代理人管裡線上財產,也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