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挖角微軟工程師!進軍擴增實境領域!

2015/09/01 15:44 文/記者劉季清

微軟於今年 6 月時推出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眼鏡 HoloLens,讓外界相當驚艷。現在有最新消息指出,蘋果(Apple Inc.)也將進軍擴增實境領域,且已經開始收購相關企業,並廣泛挖角相關人才,其中也包括了微軟 HoloLens 工程師。分析師指出,擴增實境將會是蘋果下一個重要領域。

最新消息指出,蘋果(Apple Inc.)也將進軍擴增實境領域,且已經開始收購相關企業,並廣泛挖角相關人才(圖片來源/路透)

投資銀行 Piper Jaffray 分析師 Gene Munster 透露,蘋果為了進軍 AR 產業,已經開始有多項動作。不久之前,蘋果才悄悄買下一家擴增實境公司「Metaio」。2003 年成立的 Metaio 曾和汽車大廠 Volkswagen 合作,代表作包括為法拉利(Ferrari)打造的擴增實境導覽體驗。 Metaio 規模完整,共擁有 1000 名開發者,以及遍布全世界 30 個國家的 15 萬名使用者。若蘋果可以結合 Metaio 的專業技術,說不定未來將打造出令人相當驚豔的擴增實境產品。

此外,蘋果也於 2013 年併購了 Xbox Kinect 感測器設計商 PrimeSense,若在 AR 裝置中植入類似的感測器,將有望提供室內導航、擬真視訊等功能。

投資銀行 Piper Jaffray 分析師 Gene Munster 透露,蘋果為了進軍 AR 產業,已經開始有多項動作。(圖片來源/彭博社)

今年年初時,蘋果曾發出徵才訊息,期望找到 AR 領域中的專家;最近更從微軟挖走了專門負責開發 HoloLens 音效的工程師。此外,美國專利商標局(USPTO)今年 2 月份公布的專利文件顯示,蘋果已提交 AR 顯示的頭戴裝置。若這款顯示器若真的被做出來,預期將可與蘋果產品相互連結,透過手機、平板進行操控。

繼虛擬實境之後,擴增實境將會是未來的大趨勢。(圖片來源/彭博社)

繼虛擬實境之後,擴增實境將會是未來的大趨勢。各大科技廠開始紛紛搶近,SONY、三星和宏達電等率先跨入虛擬實境市場,微軟則於去年推出了首個擴增實境眼鏡 HoloLens。若蘋果未來真的推出虛擬實境硬體產品,會與其他廠商有什麼不同的區別以及創新,將會成為業界關注的焦點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