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換鎖、通馬桶好麻煩?Google 新服務幫你一鍵搞定!

2015/08/31 12:29 文/記者劉季清

Google 大神是現代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導師」,不管生活中有什麼疑難雜症,只要在 Google 上搜尋一下就可以快速找到解答。如果你是習慣請教 Google 大神怎麼通馬桶、換鎖的人,現在 Google 不只提供解答,還要直接幫你把這些居家任務通通完成!

如果你習慣請教 Google 大神怎麼通馬桶、換鎖的人,現在 Google 不只要提供你解答,還要直接幫你把這些居家任務通通完成!(圖片來源/路透)

Google 上週五(28 日)於美國舊金山推出了這項外界期待已久的服務,與當地的水電公司、家居服務公司展開合作,要為民眾帶來更便利的生活。Google 投身家居服務,也代表將正式與 Amazon、Yelp、Angie's List、TaskRabbit 等廠商在此一領域中展開競爭。

Google 的家居服務是由 Google 廣告技術團隊開發,屬於 Google 付費應用程式 AdWords Express 的一部分。欲提供服務的廠商經過 Google 認證後,可以付費購買廣告以讓自己優先排在搜尋結果的前幾名,如此一來便可接觸更多潛在客戶。

Google 的家居服是由 Google 廣告技術團隊開發(圖片來源/法新社)

Google 發言人表示,已經針對當地的水管工、雜工、鎖匠、家庭清潔工開放這項服務,而 Google 每天都要處理上百萬條這一方面的搜尋結果。為了提高品質,想要參與 Google 這項服務的小公司需要通過註冊、保險以及背景調查等手續。

以後如果需要找人來修理水電,只要直接在 Google 的搜尋頁面上就可以打電話或發送多個請求,完全不必離開 Google 網站就能完成。這一點也是 Google 與同類型競爭者最不相同的地方。

說到家居服務,最著名的應該就是 Yelp(圖片來源/路透)

說到家居服務,最著名的應該就是 Yelp;Amazon 也於今年 3 月份推出了自己的家居服務,從中扮演整個服務仲介的角色並抽成 10% 至 20% 的佣金。未來 Google 加入,想必將會為這個已經相當飽和的市場帶來更多激烈的競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