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 前執行長捲土重來!推低價手機搶攻新興市場

2015/08/29 14:13 文/記者劉季清

Android 中階手機再添競爭者!不過這次的對手很特別,不是一般的 Android 機廠商,而是蘋果(Apple Inc.)前執行長 John Sculley!76 歲的 John Sculley 將推出新品牌手機 Obi Worldphone,打算以低價策略鎖定亞洲、中東以及非洲的客戶。

說到 John Sculley,除了知道他曾是百事可樂(Pepsi)王牌執行長,最為人知的應該就屬他與蘋果前執行長賈柏斯(Steve Jobs)間的恩恩怨怨了。1983 年,John Sculley 受賈伯斯邀請到蘋果工作,並於同年 4 月成為蘋果的執行長直到 1993 年,而他也是把賈柏斯從蘋果趕走的人。John Sculley 曾經於任執行長初期短暫提高蘋果營收,但後來卻因決策錯誤而讓蘋果狀況下滑,直到 1993 年才被迫離開蘋果。

76 歲的 John Sculley 將推出新品牌手機 Obi Worldphone,打算以低價策略鎖定亞洲、中東以及非洲的客戶。(圖片來源/Obi Worldphone)

現在, John Sculley 帶著他的野心重返智慧手機市場,準備推出 Obi Worldphone。Obi Worldphone SF1 搭載 5 吋 1080p 螢幕,高通 Snapdragon 615 處理器、支援 4G  LTE、Sony 感光元件以及杜比音效,機身部分則採用玻璃製成。

相機部分,Obi Worldphone 則選用了1300 萬畫素(搭配 Sony IMX214 Exmore 感應器)主鏡頭以及 500 萬畫素自拍鏡頭(搭配 LED 補光燈)。記憶體及儲存容量部分,則採用 2GB RAM 以及 16GB 內部儲存空間,另外也支援最大 64GB 的 MicroSD 卡擴充。

John Sculley 帶著他的野心重返智慧手機市場(圖片來源/Obi Worldphone)

Obi Worldphone 採取低價策略,2GB RAM、16GB 儲存容量定價為 199 美元(約新台幣 6500 元);3GB RAM、32GB 儲存容量定價為  249 美元(約新台幣 8000 元)。不過 Android 手機市場競爭激烈,加上中國低價手機崛起快速,已經嚴重威脅到其他 Android 大廠的生存空間。看來 Obi Worldphone 若想要脫穎而出真的不容易,不僅在價格上要吸引人,技術和設計都要夠創新才行,否則恐怕很難在廝殺激烈的戰場中生存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