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興趣揪團不麻煩!BAND 讓你靠興趣找朋友

2015/08/31 14:56 文/記者陳宜豐

隨著工作日漸繁忙,怎麼感覺要找到具有共同興趣的好友好像越來越難?雖然臉書、LINE 上面好友看起來很多,但是有共同興趣、共同話題的人可是越來越少,想找個人一起吃美食、一起出遊、甚至一起毛小孩聚會都很難找,其實除了大眾使用的臉書、LINE 之外,現在還有一款可以讓人找到共同興趣的社群服務 BAND,集合更多人一起更有趣!

推出 LINE 的 Naver 公司,去年又在台灣成立新團隊營運主打私密社群的網路服務:BAND

透過 BAND,要找到具有共同興趣的朋友變得更加簡單(圖片來源/BAND 信義揪飯團提供)

BAND 其實是 LINE 母公司 Naver 推出的服務之一,起初是以「LINE BAND」的名稱推出,以可讓人在上面成立私密社團為主打,透過分享共同心得、溝通訊息的功能吸引網友加入,甚至在上面創立社團,目前在台灣 BAND 已經擁有超過 5000 組社團在上面活動,包括美食、寵物、親子、電影等,都可以在上面找到適合的社團參加。

目前在 BAND 上面已有超過 5000 組社團在上面運作,各種興趣主題都有

喜歡電影的使用者,在 BAND 上面也可找到電影的分享團體

不過 BAND 的優點還是在於它的私密性,使用者想加入特定社團,得先通過該社團管理員的同意才能加入,管理者(團長)同時也擁有將使用者踢出社團的權限,大大降低了一般網路社群人多嘴雜,聚合力較不夠的問題。此外,BAND 也允許使用者以不同名稱加入不同社團(但仍使用同一帳號),這樣一來不必擔心被網路人肉搜索。

獲准加入社團後,可以在全域的訊息牆上找到所參加社團的最新消息

而隨著 BAND 的人數不斷增加,負責台灣 BAND 營運的 CAMP Mobile 團隊也不斷增加 BAND 的新功能,包括投票、活動行事曆設定、生日提醒功能等等,讓在 BAND 上面經營社團更加方便簡單。此外,BAND 也提供了線上相簿的功能,可以讓使用者上傳原尺寸無壓縮的照片,並且提供分類與團友分享的功能,讓聚會完後的回憶傳達更方便。

BAND 的約會行事曆功能,點選參加後還會自動加入手機行事曆

也可以在 BAND 上面上傳活動照片,更容易分享給團友,而且是無壓縮的原始檔案(圖片來源/BAND 信義揪飯團提供)

在 BAND 上面成立「信義揪飯團」的 Phil 表示,當初會選擇 BAND 做為社團的網路平台,就是看上他的私密性,不會讓太多不相關的加入社團,這樣一來也能維持社團成員的水準在較一致的程度。而 BAND 上面的行事曆功能,則是P hil 最常用的功能,可以讓使用者直接在 APP 裡面選擇參加不參加,還會自動加入手機行事曆提醒,這樣活動就不會忘記了。

在 BAND 上面也可以針對聚會的地點進行投票

另外 BAND 的投票功能也是 Phil 相當喜歡的功能之一,用來決定聚會的日期再方便不過,只要設定好日期選項發給成員,就可以用投票機制決定哪天最適合辦理聚會,不用一個個發信打電話問相當方便。

會經常舉辦活動的信義揪飯團

除了 BAND 積極的推出活動外,近期包括 Twitter、主打韓流明星的 V App 等新的社群服務陸續在台灣展開服務,要如何在這麼多網路社群服務中吸引用戶持續運用,除了不斷推出具有吸引力的新功能外,持續耕耘主打市場可能才是留住使用者的不二法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