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JB 越獄的代價!傳 22 萬 iCloud 帳密被盜!

2015/08/28 11:55 文/記者劉季清

iPhone 用戶想必對 JB 越獄一定都不陌生,且可能相當愛用。因為如此一來,就可以取得 iOS 裝置的最高權限。不過,這也代表你打破了蘋果防護牆,任意將 Root 權限開放給任何 app,因此也存在相當的風險。現在就有消息傳出,目前已經有 22 萬個 iOS 用戶因越獄關係,導致 iCloud 帳戶密碼全被盜用了!

有消息傳出,目前已經有 22 萬個 iOS 用戶因越獄關係,導致 iCloud 帳戶密碼全被盜用了!(圖片來源/彭博社)

中國資安網站《烏雲漏洞平台》指出,資安專家發現,一些中國的 iOS 應用程式以及外掛程式竟然偷偷竊取用戶的 iCloud 帳號密碼,且將竊取到的資料存取在遠端伺服器上。駭客可以從這些被盜取的 iCloud 帳戶中,偷看用戶的 iMessage、聯絡人資料、電子郵件、以及所拍的照片和影片。

iOS 越獄是為了獲取 iOS 裝置的最高許可權限的方法。因為 iOS 的 Root 權限通常是不開放的,但若越獄之後,即可檢視先前無法檢視的 iOS 檔案,以及安裝 App Store 以外的軟體、更換外觀主題、執行 Shell 程式、甚至還可能可以解開電信商對手機網路的限制。

中國資安網站《烏雲漏洞平台》指出,資安專家發現,一些中國的 iOS 應用程式以及外掛程式竟然偷偷竊取用戶的 iCloud 帳號密碼(圖片來源/彭博社)

這個漏洞主要是在中國爆發,被爆出有嫌疑偷竊用戶的 iOS 應用程式也應該都是中國的應用程式。不過如果你是越獄用戶,也無需太擔憂,亦不用急著取消越獄。只要不加入來歷不明的來源、定期變更 iCloud 密碼,並使用蘋果提供的「雙重認證」,如此一來,就算駭客偷了你的帳戶和密碼,也無法登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