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微軟研發新技術 手機鏡頭變身 3D 掃描機!

2015/08/26 11:59 文/記者劉季清

3D 列印這幾年快速興起,許多人肯定也常常在媒體上閱讀到相關資訊,但卻恐怕仍然離平常的生活有些遙遠。不過,隨著微軟開發的新技術,未來只要手上有一台可拍照的智慧型手機,就能夠隨時隨地進行 3D 掃描。

未來只要手上有一台可拍照的智慧型手機,就能夠隨時隨地進行 3D 掃描。(圖片來源/MobileFusion)

研究人員表示,微軟新技術「MobileFusion」比其他的 3D 掃描技術都方便好用,因為這項技術不用像傳統的 3D 掃描一樣需要使用 PC 或其他專屬的機器,MobileFusion 只要一台手機,甚至連網路都不用,就可以直接進行 3D 掃描,且整個過程就像拍照一樣簡單。如此一來,位於偏遠地區的科學家、身處深山的登山客都可以隨時隨地用手機捕捉週遭景物的 3D 成像。

研究人員表示,掃瞄過後的成像畫質高,可以直接用於 3D 列印或擴增實境電玩。

研究員 Shahram Izadi 表示,這項技術可以幫助 3D 掃描更普及。試想,在度假時看到美麗的風景就可以用手機拍下 3D 成像,再即時上傳至社群網站或分享給家人朋友,是不是相當棒呢?又或是,有人想要上網拍賣東西,也可以用手機對商品進行 3D 掃描,立體感將會大大增加。

研究人員表示,掃瞄過後的成像可以直接用於 3D 列印或擴增實境的電玩。(圖片來源/MobileFusion)

研究團隊表示,目前的智慧型手機相機鏡頭都已經具備支援 3D 掃描的規格,因此現在他們正在開發一種運算方法,期望讓手機鏡頭變成如人眼般運作,在瞄準物體時可拍下多張照片來構成 3D 成像。

研究團隊期望未來可以在 Windows Phone、Android、iPhone 等各大手機上使用這項技術,不過目前仍沒有確切的時程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