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爽新任執行長? Google Now 員工集體辭職!

2015/08/25 15:34 文/記者譚偉晟

面對突然出現的 Alphabet、火速升任的 Google 新執行長,Google 團隊似乎有點難以適應這些變化,而最近甚至傳出 Google Now 團隊,因為不滿新任執行長 Sundar Pichai 的政策,決定全員請辭走人,這讓已經失去大量人才的 Google,在手機語音助手上的發展更顯艱困。

Google Now 團隊因為語新執行長 Larry Page 理念不合,集體離職(圖片來源/美聯社)

根據《Recode》的報導,在手機搜尋功能上,Microsoft 率先在 Android 手機上推出了可以分析手機畫面,直接提供用戶建議搜尋結果的 App 「Bing」,這項設計的概念讓應該更適合 Android 使用的 Google Now 相形見拙。然而 Google NOW 會居於劣勢的原因,卻似乎與新上任的 Google 執行長 Sundar Pichai 有相當關係。

Google 目前正因為 Alphabet 的成立組織調整中(圖片來源/美聯社)

Google Now 在 2012 年隨著 Android Jelly Bean 推出,一開始是被安排在 Google Maps 團隊內,試圖提供用戶一種「無須額外點擊」的快速操作。Google Now 初期的快速發展,很大程度是受到Google 創辦人 Larry Page 的支持,但面對 Google 「搜尋」這項核心業務的萎縮,並且逐漸轉移到行動裝置領域,導致負責搜尋業務的 AmitSighal 希望將 Google Now 的團隊轉移到其部門內,最終引發了該團隊的不滿。

Google 目前搜尋這項核心業務成長趨緩(圖片來源/美聯社)

Google Now 團隊員工認為,他們的業務更貼近手機等移動裝置的使用者,已提供用戶更便利的手機使用體驗。搜尋業務反而是次要的項目,因此反對這項調整。然而 Pichai 鐵了心決定要進行團隊調整,導致該團隊人員紛紛離職。該報導指稱,在先前經歷過一波高階主管的出走,現在又發生與新執行長理念不合的狀況,目前 Google Now 的重要成員都已經離開,Google 更是痛失大量人才。

Google 目前已經有大量人才流失(圖片來源/美聯社)

Google 發言人表示,他們仍會持續改善 Google Now。不過在新任執行長 Pichai 的策略下,這段話似乎有待商榷,因為 Pichai 目前是以 Chrome 和 Android 為重點項目,而他不願意為 Google Now 的發展花心思。在面對 Apple 語 Microsoft 在手機助理功能的努力,Google 目前的態度似乎有點自我放棄的意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