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超神奇電池新技術 iPhone 6 一整週不用充電!

2015/08/25 11:43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現在手機追求的大多是電池的續航力,使用時間長達數週卻不需要充電絕對是行動裝置的夢幻特性,而目前英國科技公司「智慧能源」(Intelligent Energy)傳出正與蘋果公司(Apple)緊密合作,研發全球第一款 iPhone 專用的氫氧電池,可讓 iPhone 6 在充飽電的情況下能使用一星期之久。

英國科技公司Intelligent Energy傳出正與蘋果公司緊密合作,研發全球第一款 iPhone 專用的氫氧電池,讓 iPhone 6 在充飽電的情況下能使用一星期之久。 (圖片來源/The Telegraph)

國外網站 The Telegraph 報導,這款氫氧電池是在沒有改變 iPhone 6 的大小及形狀下安裝到手機上,安裝後唯一的區別是因為氫氧電池是透過混合氫和氧產生電力,會產生輕微的水蒸氣和熱能,所以機殼必須多開一個排氣孔,而智慧能源公司使用的 iPhone 原型機,是透過耳機插孔為手機充入氫氣,該公司正在開發一種充氣盒,安插在手機的底部的插槽,充一盒可供充飽一周的電力。

Apple 這次的專利如果研發成功,其他廠商將來若要跟進,專利大戰是免不了的。(圖片來源/蘋果官網)

其實這項技術並不新穎,汽車業和軍方都已經使用過,也有廠商在數年前就開始研發燃料電池筆電,但是要把燃料電池縮小用於行動裝置、降低成本,同時還要能大量供電,則是一直無法突破的地方,而 Apple 這次的專利如果研發成功,也不免讓人擔心,其他廠商將來要跟進的話,專利大戰是免不了的。

目前氫電池售價未定,而智慧能源公司及蘋果公司都拒絕對此發表評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