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幾近無邊際的寬廣感受 !Sony Xperia C5 Ultra  實機評測

2015/08/23 17:15 文/記者陳宜豐

螢幕:除了尺寸大外,顯示表現更需精進

這次 C5 Ultra 採用 6 吋大螢幕的設計

而在 C5 Ultra  這次最大的特色就是在機身正面那具超大的 6 吋 IPS 面版螢幕,解析度為 Full HD 1080p 的設定,顏色表現上透過 Sony Mobile Engine  2 的增益功能,在畫面解析度以及色彩表現上都有一定的水準,但是受到鏡面螢幕設定以及螢幕亮度仍嫌不夠亮的限制,在戶外觀看的感受下就沒有在室內表現那般出色,總有種對比度不夠的感覺。

在色彩的表現上並沒有太過出色,甚至有種對比度不太夠的感覺

解析度為 Full HD 1080p

而搭配 6 吋的大螢幕,極窄邊框設計也是 C5 Ultra 這次設計的亮點,用來看影片的爽度極高,用以發聲的喇叭音量也夠大(Sony 官方規格為 96 dB),可惜的是 C5 Ultra 這次僅配置單聲道喇叭輸出,雖有 ClearAudio+ 音效技術可以對數位音樂進行失真補強,僅能透過外接喇叭或揚聲器來表現,較為可惜。

大螢幕+窄邊框的設計,讓 C5 Ultra 在螢幕觀看感受上爽度大大增加

具有特殊的單手操作模式,可選擇縮小螢幕來進行操作

此外,對大螢幕較不便的單手操作性上,C5 Ultra 這次導入了他廠大螢幕手機常見的單手操作模式,往對角線一滑就可將螢幕畫面縮小至 4 吋大小,對應單手操作的範圍,並且可以依照左右手使用的不同來調整單手畫面的位置,但僅具有兩段式調整,並非完全可讓使用者自由調整位置。

下頁還有 C5 Ultra 的相機實拍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