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極致環保!全球首座100%太陽能發電機場將啟用

2015/08/21 11:10 文/記者劉季清

太陽能電力環保、方便又乾淨,是相當優質的替代能源,不過卻尚未全面普及。不過,印度南部喀拉拉邦(Kerala)最大的城市柯欽市(Cochin)日前宣布,柯欽國際機場機將完全倚靠太陽能電力,創下全球第一座 100% 以太陽能供電的機場。

柯欽國際機場機完全倚靠太陽能電力,創下全球第一座 100% 以太陽能供電的機場。 (圖片來源/Cochin International Airport Facebook)

柯欽國際機場機最早在 2013 年就開始把太陽能板建在航廈的屋頂上,直到今日,機場旁的太陽能發電廠已經覆蓋 46150 片太陽能板,面積達 18.2 萬平方公尺,可以產出 12百萬瓦的電力,可以每天供應機場所需要的 5 萬至 6 萬度電,預計將於 2016 年 5 月份正式啟用。

太陽能發電廠正式啟用後的效益將是長遠且巨大的;在未來的 25 年內有望減少 30 萬公噸的碳排放量(圖片來源/Cochin International Airport Facebook)

柯欽國際機場為全球首座 100% 以太陽能發電的機場,官方表示,太陽能發電廠正式啟用後的效益將是長遠且巨大的;在未來的 25 年內有望減少 30 萬公噸的碳排放量,這個數字相當於種植 300 萬棵樹或不開車 12 億公里的效益。

柯欽國際機場以太陽能發電,未來可望成為其他國家以及城市的仿效對象,也能夠幫助太陽能技術更加廣泛應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