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即時顯示通知 iPad 也要做 DotView 保護套?

2015/08/21 10:24 文/記者譚偉晟

Apple 現在對 iPad 的定位,似乎是想把它打造成工作上的利器。在最新的專利中,App 的通知訊息,可以直接顯示在 iPad 智慧保護套的「螢幕」上,來讓 iPad 用戶可以無須開啟 iPad,就能查看行事曆、Email 、天氣等訊息,而其所顯示的方式,很類似 HTC DotView 的炫彩保護套!

Apple 新專利可以讓 App 的通知即時顯示在裝有螢幕的 iPad Smart Cover 上(圖片來源/PhotoPin)

根據《Mashable》的報導,Apple 打算在智慧保護套上,利用裝上螢幕來讓用戶可以在不開啟 iPad 的情況下,就能查看重要的即時訊息。現有的保護套除了提供螢幕保護外,還能作為支架,並具有自動感應開關螢幕的效果。但根據 Apple 專利中的插圖顯示,未來 iPad 智慧保護套可以直接顯示 iPad App 中的通知訊息,並在保護套上即時顯示!

Apple 專利插圖

不過觀察部分專利中的插圖,會發現有螢幕的顯示方式,很類似 HTC 所推出的 DotView 炫彩保護套。透過這些點點的顯示,可以組合成用戶能夠辨識的圖樣,進一步顯示天氣或、郵件、或是即時通等訊息。目前 Apple 針對 iPad 智慧保護套的相關專利還有以下四種:

  1. 配備多點觸控的柔性螢幕、太陽能板和內置鍵盤
  2. 內建感應式充電裝置
  3. 增加更多可使用功能
  4. 加入支援 Mulit-Touch 手勢的鍵盤

儘管如此,Apple 會不會實際使用這些技術仍無法得知。不過至少可以確認 Apple 正試圖讓 iPad 獲得更多功能,面對逐漸衰退的平板電腦市場,如何鞏固既有用戶或許來得更為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