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HTC 還有救?分析師說第一步要先做這件事!

2015/08/22 08:57 文/記者劉季清

近來宏達電(HTC)動作頻繁,包括大裁員、投入新事業及產品等,企圖朝多元方向發展,就是為了要擺脫當前的困境。不過外媒卻指出,這些努力似乎都不奏效,且投資人也不看好 HTC 救亡圖存的計劃。分析師認為,HTC 要重新再起也不是完全不可能,只是目前必須要先止住虧損,才有機會。

分析師認為,虛擬實境、運動相機雖然很酷,但目前仍只能算是利基市場,短期內可能都無法為營收帶來成效。(圖片來源/路透)

從去年起,HTC 就經歷多次高層人事異動、開始銷售類似 GoPro 的運動相機、推出虛擬實境(VR)頭戴裝置、擴大投資在高階智慧型手機 One 系列,但銷量依然不見起色;本月份又傳出大裁員 15%,讓投資人信心全失。

近日還有消息傳出,HTC 將計畫關閉中國上海浦東新區 2 個工廠的生產線,且已經與中國廠商洽談好出售事宜,市場人士推測,阿里巴巴、樂視最有可能接手。不過針對市場謠言,HTC 表示不評論。

外媒指出,HTC 作的這些努力似乎都不奏效。(圖片來源/彭博社)

2011 年時,HTC 仍是當時全球智慧型手機一線大廠,一季營收達 460 億美元;當時 HTC 手機市佔率在北美市場高居第二名,與第一名的蘋果(Apple)僅差距一個百分點。不過僅短短 4 年內,受到三星、蘋果兩大巨頭夾擊,加上中國廠商以流血價格窮追不捨,HTC 的市值於 4 年內累計暴跌 95%,北美市佔率掉到僅剩下可憐的 3.5%,排名第 7;若從全世界來看,HTC 市佔率僅只有 2%,慘不忍睹。 

HTC 會跟 NOKIA、黑莓一樣,曇花一現之後就一蹶不振?(記者王憶紅攝)

到底 HTC 會不會跟 NOKIA、黑莓一樣,曇花一現之後就一蹶不振?或是還有機會東山再起?凱基證券分析師 Richard Ko 指出,HTC 不是完全沒有機會,但目前當務之急就是要止住虧損。Richard Ko 認為,虛擬實境、運動相機雖然很酷,但目前仍只能算是利基市場,短期內可能都無法為營收帶來成效。他認為,目前 HTC 推出的計畫似乎都不管用;而且如果少了裁員撙節的計畫,HTC 手上的現金可能在 3 年內就全部用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