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搶先測試!Apple iPhone 6s 新材質機身折不彎?

2015/08/20 09:26 文/記者陳宜豐

在 iPhone 6 推出時,其薄型機身設計曾一度引起機身易折彎的「折彎門」事件,雖然這並不對 iPhone 6 的銷售造成太大影響,Apple 後來也傳聞已更換機身材質的方式解決,但總免不了引起消費者的疑慮,而採用類似設計的新一代 iPhone 也將在下個月發表,是否也會同樣有「折彎門」的顧慮呢?國外科技網站稍早有了解答!

新款 iPhone 6S 機身傳採用更強材質打造!(圖片來源/擷取自 Unbox Therapy 影片)

Unbox Therapy 這次取得 iPhone 6(右)與 iPhone 6S(左)的機殼進行比較(圖片來源/擷取自 Unbox Therapy 影片)

根據 techradar 的報導,蘋果為了避免重演 iPhone 6 易折彎的狀況在 iPhone 6s上面重演,在 iPhone 6s 的機身設計上採用硬度更高的 7000 系列鋁合金(跟三星 Note 5 相同),取代原有的 6063 鋁合金機身,至於效果如何?國外影音測試網站 Unbox Therapy 取得了據稱是 iPhone 6s 的機身外殼來進行測試,從影片中可以看出,新款 iPhone 6s 的機身是由鐵(Fe,約 0.06%)、鎂(Mg,約 0.9%)、鋁(Al,約 92%)、鋅(Zn,約 6%)等元素組成的合金所打造。

iPhone 6S 的機身材質分析,可以看出主要組成元素是鋁(Al)跟鋅(Zn)(圖片來源/擷取自 Unbox Therapy 影片)

iPhone 6 施加壓力到 30lb 時即開始呈現彎曲狀態(圖片來源/擷取自 Unbox Therapy 影片)

而在影片的後半段,Unbox Therapy 也進行了 iPhone 6s 的折彎壓力測試,首先先對太空灰款式的 iPhone 6 進行測試,當兩側壓力施加到 30lb(約 13 公斤)時,iPhone 6 的機殼即呈彎曲狀態,而換成金色款式的 iPhone 6s 時,則是要到 80lb(約 36 公斤)才會出現彎曲的情況,強度上升非常多,基本上幾乎無法用手折彎!不過是真是假,還是要等到蘋果正式發表後才能知道,屆時自由 3C 科技也會為大家帶來第一手報導,敬請期待。

iPhone 6S 折彎測試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