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4 個三星都抵不過!6 個數字告訴你蘋果到底多有錢!

2015/08/19 17:39 文/記者劉季清

隨著 iPhone 在全球熱銷,蘋果(Apple Inc.)市值已經來到 6640 億美元;而根據今年第二季財報來看,蘋果手中握有的現金、有價證券等高達 1940 億美元,打破了有史以來單一公司現金金額紀錄。蘋果坐擁巨大的資金及財富這個事實,相信大家一定都知道。不過,看這些天文數字,真的讓我們這些渺小的老百姓覺得太遙遠。以下就統整出幾種更具體描述蘋果財富的方法,快一起來看看蘋果的財富到底達到怎樣驚人的程度。

快一起來看看蘋果的財富到底達到怎樣驚人的程度。(圖片來源/彭博社)

4 個三星加起來,才等於一個蘋果!

三星的市值約為 1610 億美元,雖然看起來很驚人,但與蘋果相比之下仍顯得渺小,估計要 4 個三星的市值才能追得上蘋果。三星可要加把勁啦!

估計要 4 個三星的市值才能真追得上蘋果。(圖片來源/彭博社)

可買下整個俄羅斯股市,再送每人一支 iPhone 6 Plus!

《彭博社》去年 11 月時曾報導,「如果你擁有蘋果公司,賣掉他,你可以買下整個俄羅斯股市,還可以幫全俄羅斯 1.44 億人一人買一支 64GB 的 iPhone 6 Plus。」換句話說,光是蘋果的市值,就已經超過俄羅斯所有上市公司的總合。當時俄羅斯股市市值達 4979 億美元, 在全球主要股市中排名第21,蘋果市值不只高於俄國,也高於排名第 17 的新加坡股市、及第 18 的義大利股市。

光是蘋果的市值,就已經超過俄羅斯所有上市公司的總合。(圖片來源/路透)

【下頁】一整國的GDP、國防部全年預算都無法超越蘋果市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