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高通被拋棄?傳 米 5 搭聯發科 Helio X20 處理器!

2015/08/18 12:49 文/記者劉季清

小米旗艦機米 5 即將推出,最新消息指出,米 5 可能放棄採用高通 Snapdragon 820 處理器,而改採用聯發科 Helio X20 十核心處理器。安兔兔跑分顯示,米 5 跑分結果狂飆至 73075 分,由此看來,應該就是聯發科 Helio X20 高效能跑分的結果。

最新消息指出,米 5 可能放棄採用高通 Snapdragon 820 處理器,而改採用聯發科 Helio X20 十核心處理器(圖片來源/法新)

今年 4 月份時,曾傳出米 5 將搭載 5.2 吋螢幕、4GB RAM、高通 Snapdragon 810 處理器。不過後來因為高通 S810 處理器不斷傳出過熱問題,加上新款處理器 S820 可能要等到今年 12 月才會出貨,如此拖延下去,恐怕連累米 5 的上市時間。因此才傳出小米可能臨時換將,選擇聯發科  Helio X20 處理器。若再看看米 5 的安兔兔跑分,很難不讓人聯想到就是搭載了 Helio X20。

因高通 S810 不斷傳出過熱問題,加上 S820 可能要等到 12 月才會出貨,如此拖延下去,恐怕連累米 5 的上市時間。(圖片來源/彭博)

先前聯發科官方實測 Helio X20,顯示最高溫度頂多達 33℃ ,但驍龍 810 在最高負荷下,工作溫度會高達 45℃,整整高出 Helio X20 十度。而 Helio X20 溫度之所以可以不飆高,是因為使用了三叢集(Tri-Cluster)架構,晶片會視工作量以及溫度,再進行調節,以達到降溫的效果。

到底米 5 會搭載哪款處理器?又會有怎樣驚人的效能表現?詳細情況還要等小米正式發表之後才能得知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