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三星新處理器 M1 效能超強!蘋果 A9 輸慘了!

2015/08/18 15:36 文/記者劉季清

高通 Snapdragon 810 處理器先前頻傳過熱問題,許多智慧型手機大廠紛紛中箭落馬。許多智慧型手機大廠也紛紛開始自行研發處理器,不過到底哪一家的處理器好呢?跑分軟體 Geekbench 把多款次代處理器做測試,結果顯示,三星 Exynos M1 多核心效能超強悍,跑分達 7497,遠遠勝過蘋果的 A9 晶片。

三星 Exynos M1 多核心效能超強悍,跑分達 7497,遠遠勝過蘋果的 A9 晶片。 (圖片來源/彭博社)

微博用戶「i冰宇宙」公開一份跑分數據,從圖表上可以看到,這次一起評比處理器包括蘋果 A9 以及 A9x、LG 新一代晶片 NUCLUN、三星 Exynos M1、Nvidia Denver 2、華為麒麟 950 等。跑分結果顯示,單核心表現最好的是 Nvidia Denver 2,分數高達2599;多核心表現最好的則是三星 Exynos M1,分數達7497,遠遠比第二名的華為麒麟 950 的 6096 分要高出許多。

一起評比處理器包括蘋果 A9 以及 A9x、LG 新一代晶片 NUCLUN、三星 Exynos M1、v、Nvidia Denver 2、華為麒麟 950 等。(圖片來源/微博)

至於蘋果自行研發的 A9、A9x 在單核心、多核心的表現都相當普通,跑分結果分別為 2109 分以及 5101 分。

預估 Exynos M1 將應用於明年推出的三星旗艦機 Galaxy S7。圖為三星上週推出的新機 Galaxy S6 Edge+(圖片來源/路透)

先前就有消息傳出,三星 Exynos M1 處理器將搭載 ARM Mali-T880 GPU,效能將可望比高通 Snapdragon 820、Kirin 950 還要優良;此外,微博用戶「i冰宇宙」先前也曾指出,即使在省電模式下,Exynos M1 的效能表現,仍然超越前一代產品 Exynos 7420、蘋果 A8 處理器;在極致省電模式下也勝過 Snapdragon 810 處理器。預估 Exynos M1 將應用於明年推出的三星旗艦機 Galaxy S7。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