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小編末路? 機器人推薦文章點擊多 4 倍!

2015/08/17 15:18 文/記者譚偉晟

粉絲團小編一職,或許將成為下一個夕陽產業,全因為「Blossom」的出現?紐約時報最新採用的選稿方式,是透過一個內部聊天機器人,以數據分析在大量文章中預測出會引起廣泛迴響的文章。其所挑選的文章點擊數,比起傳統編輯挑選的文章多了 380%!

紐約時報利用數據分析技術提供編輯有爆發潛力的文章(圖片來源/PhotoPin)

根據《NiemanLab》的報導,紐約時報正在引領一場媒體新革命,也就是透過其內部聊天機器人「Blossom」,來挑選值得推薦的文章。由於紐約時報每天發布的新聞高達 300 多則,卻只有約 50 則會被推送到 Facebook 粉絲頁上。為了改善傳統編輯挑選文章上力有未逮的情形,該報的數據分析團隊選擇使用 Blossom 作為推薦文章的工具。

Blossom 是紐約時報用來預測大新聞的工具(圖片來源/NiemanLab)

由於 Blossom 內使用了聊天 App 「Slack」,此外應用了 Java、Python、MapReduce 等技術,利用其獨特的演算法,可以分析並預測會在社群網路上引起廣泛討論的文章,因此目前紐約時報相當依賴這個新的「粉絲團小編」。不過由於 Blossom 沒有像 Siri 的對話能力,必須透過輸入指令才能要求其提供文章清單。

透過指令,可以向 Blossom 要求各項功能(圖片來源/NiemanLab

透過 Blossom,編輯可以更精確的挑選有受歡迎潛力的文章,紐約時報的測試結果顯示,Blossom 所推薦的文章,比起其他方式推薦的文章(包含傳統編輯),有著平均多出 120% 的點擊數表現。而在測試紀錄的中位數表現上,Blossom 所推薦的文章點擊數更多出了 380%!

Blossom 也能提供編輯重要的新聞預警(圖片來源/NiemanLab

在提供準確文章挑選的同時,Blossom 也減輕了編輯的挑稿負擔,甚至可以快速查詢年代久遠的新聞報導。目前 Blossom 將會持續專注在紐約時報 Facebook 粉絲頁和 Twitter 的專頁上,並協助在分析出將會在網路上廣泛流傳的報導時,提前一步告知紐約時報的編輯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