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比 4K 還威?Sony 打算在 Z5+ 搭載超高畫質顯示技術

2015/08/16 11:52 文/記者陳宜豐

稍早自由 3C 曾經報導,Sony 可能在接下來的 Xperia Z5+(?)新款旗艦手機上面採用 4K  解析度的螢幕,不過身為影音技術領導廠商的 Sony 怎會如此簡單放過消費者,現在就有國外媒體報報導,Sony 打算在 Z5+ 上面運用 Bravia 電視上的 4K X-Reality PRO 技術,打造更好的視覺感受!

Sony 下半年將靠 Z5+ 跟中階機開展新機銷量?(圖片來源/彭博)

根據《Xperiablog》的報導,Sony Mobile 很快就會推出新款的 X Reality 軟體顯示增益技術,名為 4K X-Reality,這個由 Bravia 電視上的 4K X-Reality PRO 演進而來的技術,可以將原有 HD 解析度的影片補差點到 4K 解析度的水準,這也從另外一方面推斷 Z5+ 採用 4K 解析度螢幕的機會大大大增加。

傳出是 Z5+ 手機的三大顯示技術!(圖片來源/擷取自 Digiwo 網站)

不過除了 Z5+(S70+)之外,下半年 Sony 將推出的其他新機(S60/S70)將不會搭載此一新技術,主要是在硬體設定上,後兩款手機將不會搭載 4K 解析度螢幕,僅有先前的 X-Reality 搭配 TRILUMINOS 顯色技術等。

Sony 手機各種不同解析度的顯示差異(圖片來源/擷取自 Digiwo 網站)

若 Z5+ 真的搭載 4K 解析度的螢幕,將代表手機螢幕的顯示密度將大大超越人類眼睛可辨識的解析度等級,這樣的設定是否真的有意義?抑或只是廠商在行銷層面的考量,或許還是要等實機出來看過之後才見分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