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手機比馬桶還髒! 還在邊滑邊吃飯嗎?

2015/08/14 12:39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現代人手機平板不離身,已經成為隨身物品的一部份,不過雙手在碰過各種東西以後,再接觸螢幕的結果,就是讓螢幕變成新的細菌溫床。英國消費者組織抽取樣本進行測試,發現部分手機的細菌含量,竟然比馬桶多出30倍!

光一個平板上面就有 600 個金黃色葡萄球菌!(圖片來源/nestlette)

有許多人習慣邊吃飯邊滑手機,或是邊上廁所邊玩平板打發時間,這些習慣都讓你手機上的細菌倍增。研究團隊就做過一項實驗,將 30 位尋常使用者的科技產品做抽樣,研究結果顯示,光是一個平板電腦螢幕,上面就有 600 個金黃色葡萄球菌(staphylococcus aureus),它可是食物中毒的主要因素,連一般馬桶座的金黃色葡萄球菌也只有不過 20 個!

康寧大猩猩系列的抗刮防摔玻璃幾乎已成高階智慧手機的必備規格,現在還多了抗菌功能。(圖片來源/擷取自 Corning 網站)

為了提供用戶在衛生上的需求,康寧已經研究出抗菌的大猩猩玻璃,並已提供給廠商採用。這款玻璃宣稱其玻璃塗料,能夠殺死99.9%螢幕上的細菌。除了抗菌玻璃之外,Microsoft 也有紫外線光系統的專利,可以自動對行動裝置的觸控螢幕,甚至使用者的指尖來進行消毒。不過這些都是被動的防護措施,畢竟手機螢幕也不能幫你雙手保持乾淨,想要遠離各種可怕的細菌,還是只能養成勤洗手的習慣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