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找大容量固態硬碟? Samsung 推出 16TB SSD !

2015/08/14 11:22 文/記者譚偉晟

在加州舉辦的快閃記憶體高峰會上,Samsung 推出了三款 TB 等級的 SSD 硬碟,更展示了一款擁有 16TB 超大容量的 SSD 「PM1633a」,再次提升的 SSD 的容量紀錄,並成為全球最大的硬碟!

Samsung 推出 15.36TB 的 SSD 「PM1633a」(圖片來源/arstechnica)

根據《arstechnica》報導,Samsung 這次展示的 PM1633a 硬碟,採用了第三代 48 層堆疊的 TLC-NAND 快閃記憶體,單顆容量 32GB、總容量達 16 TB,其儲存空間已經超越 Seagate 和 WD 目前最大的硬碟容量!此外這顆硬碟的大小為 2.5 吋,並使用 SAS 12Gbps 傳輸埠,不過由於疊層的關係,這款硬碟的體積是普通 2.5 吋硬碟的兩倍。

PM1633a 也是目前全球容量最大的硬碟(圖片來源/arstechnica)

此外 Samsung 在現場還推出容量 1.92TB 的 PM953、3.84 TB 的 PM1633、6.4TB 的 PM1725 三款硬碟。以目前 SSD 容量的發展速度,未來可預期平價 SSD 將會更快來到。對於想要享受 Windows 10 高速開關機,卻對 SSD 固態硬碟下不了手的用戶,不妨再稍稍等一陣子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