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傳蘋果大砍 A9 代工價 台積電不服恐面臨減產

2015/08/12 17:00 文/記者劉季清

蘋果即將於 9 月份發表兩款新手機 iPhone 6S / 6S Plus,各家供應鏈都繃緊神經。其中最重要的 A9 晶片,則是由三星以及台積電提供。不過現在有市場傳聞指出,蘋果要求台積電以及三星調降 A9 的代工價格,三星為了討好蘋果這個大客戶已經同意,台積電則無意配合,恐面臨產能減少的命運。

市場傳聞指出,蘋果要求台積電以及三星調降 A9 的代工價格(圖片來源/路透)

《Digitimes》報導,蘋果看準三星和台積電的 14、16 奈米產能已經備妥,藉此大砍 A9 處理器代工價格。目前傳出三星已經答應蘋果的降價要求,同意提供 A9 晶片後段製程予以免費,以藉此甩開台積電,成為蘋果 A9 的主要供應商。

若台積電不同意降價,那很可能原本預備好的 3 萬片 16 奈米製程產能硬生生砍至 2 萬片。(圖片來源/彭博)

台積電態度則較保留,若台積電不同意降價,那很可能原本預備好的 3 萬片 16 奈米製程產能硬生生砍至 2 萬片。不過對此台積電表示,16奈米訂單並沒有掉,出貨量也將如預期。

蘋果預計在 9 月 9 日發表 iPhone 6S / 6S Plus(圖片來源/彭博)

外傳蘋果預計在 9 月 9 日發表 iPhone 6S / 6S Plus,且手機內搭載的 A9 處理器,除了效能提升 20% 之外,還有特殊的省電模式,可以幫助手機減少約 35% 的功耗,延長 iPhone 6S 的使用時間。若使用者再搭配 iOS 9 內建的省電模式,有望讓 iPhone 6S 的使用時間再多出一天的時間。另外,新功能 ForceTouch 感壓觸控以及終於將升級的 1200 畫素鏡頭,也是消費者相當期待的重點。到底蘋果新機會有什麼樣的驚喜?就等 9 月 9 日見分曉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