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何成立 Alphabet? 一窺 Google 大改組的背後用意!

2015/08/12 16:59 文/記者譚偉晟

Google 為了讓各項業務更清晰,選擇進行大改組(圖片來源/法新社)

但為什麼非要成立 Alphabet 公司不可?曾任職 Microsoft 與 Google 的創新工場創辦人李開復,在自己的 Facebook 上,針對這個新聞發表了四項推測,簡單扼要的點出了 Google 選擇成立新控股公司的原因,分別是以下四點。

  1. 回應華爾街批評公司不專注不透明
  2. 降低新業務負面影響主營業務
  3. 避免品牌混淆
  4. 提供內部升遷機會

由於在原先的 Google 公司架構下,面對各項業務的營收數據難以透明,利用新的組織改造,可以讓每一個單位更專注在自己的業務上,並且能提供清楚的財報內容,讓投資者感受到公司在提高透明度上的努力。未來 Alphabet 將提供 Google 業務的獨立財報,以及其他業務的合併財報。

(下頁:一覽 Google A 到 Z 的個字母業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