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牆壁也能智慧化!敲一下就可以聽音樂!

2015/08/12 11:16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物聯網,簡單來說就是讓各種東西都能連上網路,舉凡桌子、電燈、冰箱、手錶、音響、汽機車等。任何東西裡配上網路,讓它們可以更加智慧地運作。不過想必多數人還只是在新聞中聽到這個名詞,還無法親身體會其便利性。現在就有一款產品,只要黏在牆壁上,就能讓你遠端啓動各種事情。

Knocki 就是利用物聯網的概念,讓沒有智慧的牆壁也能被「智慧化」(圖片來源/KNOCKI)

 Knocki 是利用物聯網的概念,讓沒有智慧的牆壁也能被「智慧化」。Knocki 的本體是一個約莫人臉大小的圓盤,可以黏在牆壁或各種平面上,使用者只要對著平面敲幾下,就可以遙控其他產品。

Knocki 的本體是一個約莫人臉大小的圓盤,可以黏在牆壁或各種平面上,使用者只要對著平面敲幾下,就可以遠端啟動各種事情。(圖片來源/KNOCKI)

想聽音樂?敲一下;想關燈備睡覺?敲二下;傳訊息到iPhone 裡?敲三下,事實上,不論是打開咖啡機、調整音響的聲音大小、停止手機上的計時器或是設定鬧鐘,只要對應的功能和載具擁有聯網功能(例如手機、藍芽音響、智慧電視等),Knocki 就能把使用者隨隨便便的敲擊,變成可以啟動某項功能的操作手勢,就像電影裡面那樣有趣!

想打開咖啡機只要對應的功能和載具擁有聯網功能(例如手機、藍芽音響、智慧電視等),Knocki 就能把使用者的敲擊,變成可以啟動功能的操作手勢,就像電影裡面那樣有趣(圖片來源/KNOCKI)

Knocki 的運作方式主是要透過 Wi-Fi 來聯繫這些硬體,再透過手機 App 來設定相關功能,最多能記住 10 種手勢的意思,而且 Knocki 有特別調整過的感應器,可以分辨是否為不經意的撞擊,此外,Knocki 也超級省電,裝上傳統的 AA 電池後,可以有長達 1 年的使用期。

Knocki 也超級省電,裝上傳統的 AA 電池後,可以有長達 1 年的使用期。 (圖片來源/KNOCKI)

目前在 iOS、Android 都能夠下載使用,實體部分預計今年底就能出貨,預購價是 59 美金(約新台幣 1870 元),想享受高科技的方便的話,不妨考慮入手一個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