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太空版「開心農場」開幕!首波可食用植物種出來啦

2015/08/11 11:28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跟地球相差十萬八千里的外太空上,太空人們也在默默經營自己的「開心農場」,現在NASA公開了最新的成功結果「Veg-01」是首波完全在太空中生長的可食用「紅色生菜」,由太空人 Scott Kelly 在 7/8 啟動 Veg-01 的發芽枕頭,經過 33 天的生長,於 8/10 採收。

跟地球相差十萬八千里的外太空上,太空人們也在默默經營自己的「開心農場」(圖片來源/NASA)

這第一批純太空生長蔬菜是由國際太空站(ISS)上號稱「Veggie」的植物種植系統所培育,是 NASA 的種植實驗,而「Veg-01」 的成果對 NASA 來說更至關重要,因為這其實是 NASA 前往火星的關鍵性環節之一。

「Veg-01」是首波完全在太空中生長的可食用「紅色生菜」(圖片來源/NASA)

NASA 的 Veggie 科學家 Dr Gioia Massa 表示如果要進行更長遠的太空漫遊,擁有可以在太空上種植的技術,不僅可以補足飲食上的空缺,也能夠增進太空船內的大氣循環(提供氧氣、水)以及鼓舞船上人員的心理狀況。

擁有可以在太空上種植的技術,不僅可以補足飲食上的空缺,也能夠增進太空船內的大氣循環和鼓舞船上人員的心理狀況。(圖片來源/NASA)

不過要食用這些葉菜植物前,太空人必須先用酸類清洗、擦拭來確保食品安全,也賦予「乾淨飲食」一個新的含意,但這些植物也不是完全成為太空人的食物,有一半以上必須包裝後送入冷凍,待返回地球時交由實驗室分析。

Dr Gioia Massa 表示到目前為止,太空站上的太空人還是只能種植出少量的蔬果,如果想要加菜只能等到補給艦到達太空才有可能吃到紅蘿蔔、蘋果,但除了數量有限,保存也不容易,只能盡快食用。

有了 Veg-01 的成功,太空人將可以在太空中自給自足,支撐更長久的太空探索,也算是「太空農場」的一大進步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