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外電爆料準備裁員?宏達電曖昧回應

2015/08/10 17:01 文/記者劉季清

宏達電(HTC)日前遭外媒爆料將啟動裁員計畫,並縮減智慧型手機產品線,將專注力完全投入在高階產品上,以提升面對三星、蘋果等勁敵的競爭力。不過宏達電已否認此一消息,僅強調將持續降低成本,不過並未對外透露降低營運成本的相關細節。今天宏達電股價也再創新低,只剩下「5」字頭,終場收在 57.5 元。

宏達電(HTC)日前遭外媒爆料將啟動裁員計畫(圖片來源/彭博社)

宏達電公布上季財報後,財務長暨全球業務總經理張嘉臨對路透社記者透露,「減裁將會是全面性的,且規模不小。」宏達電 7 月份營收新台幣 74.1 億元,月減 14.6%,連帶拖累第三季財測,預估營收將僅介於 190 億至 220 億元,每股仍預計虧 5.51 至 5.85 元,累計虧損超過半個股本。

財務長暨全球業務總經理張嘉臨對路透社記者透露,「減裁將會是全面性的,且規模不小。」(圖片來源/彭博社)

宏達電在過去幾年中市佔率不斷下滑,主要是到來自蘋果、三星等對手在高階機市場的打擊,且中低階市場還有龐大的中國低價手機緊追在後。宏達電股價自今年開始已經下跌 51%。今年 6 月份時,外資瑞士銀行也出具報告指出,宏達電缺乏令人驚豔的智慧型手機,且旗艦機 M9、M9+  還互相搶對方的客源,無助於提振銷量,預估宏達電未來還將持續陷於虧損當中。

外資瑞士銀行也出具報告指出,宏達電缺乏令人驚豔的智慧型手機,且旗艦機 M9、M9+ 還互相搶對方的客源,無助於提振銷量(圖片來源/彭博社)

對於路透傳出裁員的消息,宏達電否認此一報導,但表示將進行撙節。此外,宏達電強調,將透過執行提升營運效率以及鼓勵當責的,專注強化品牌與公司營運,以達成於 2015 年股東常會訂定的營運目標,但沒有透露降低營運成本的細節。

其實 6 月份時,宏達電也曾一度傳出可能裁員,當時宏達電斬釘截鐵否認到底,相比之下,宏達電這次的態度比較保留,讓人不禁多了些想像空間。

6 月份時,宏達電也曾一度傳出可能裁員,當時宏達電斬釘截鐵否認到底,相比之下,宏達電這次的態度比較保留,讓人不禁多了些想像空間。(圖片來源/彭博社)

今天宏達電股價繼上週五跌停鎖死後再創下新低。開盤跌幅近 9%,最低達 57.2 元,再創歷史新低價。收盤報 57.50 元,跌幅 8.73%。最新出爐的外資報告中,至少有 9 家外資給予宏達電「減碼」評等,約有 7 家外資調降目標價,最高為 69 元,最低至 45 元。看來宏達電未來的路還會相當顛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