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自來水真的乾淨了嗎?用這支筆馬上測!

2015/08/10 14:43 文/記者劉季清

蘇迪勒颱風侵襲台灣過後,留下滿目瘡痍的街道外,更令人頭痛的,想必是一打開水龍頭就看到黃濁的泥水吧!雖然今天早上北水處已宣布自來水已經不再汙濁,不過想必大家還是心有餘悸吧!這時後,如果在家裡就能夠自行檢測水質,想必會安心許多。先前小米推出的 TDS 水質檢測筆,這時就可以派上用場。

TDS檢測筆的數值越高,水中的重金屬離子含量也越多(圖片來源/小米)

看似清澈透明的水,其實不如我們想的乾淨。小米日前的 TDS 檢測筆可以用來測量、檢測水質,TDS檢測筆的數值越高,水中的重金屬離子含量也越多,數值越低則代表水中的有害物質也越少。

看似清澈透明的水,其實不如我們想的乾淨。(圖片來源/小米)

外觀上, TDS 檢測筆看起來有點像是體溫計,也有點像驗孕棒,只要按下開關就會自動顯示成0。接下來,把筆蓋打開,裝入要檢測的水,在把筆蓋蓋回去搖一搖,就可以看到TDS檢測筆上面出現的數值。小米指出,TDS 水質檢測筆可以成功測出水中的可溶性鹽類(鈣離子、鎂離子)、離子型有機物(醋酸銨、磺酸鈉等),以及重金屬離子(鉻、鋅、鉛、銅等)。檢測過後再飲用,應該會安心許多。 

TDS 檢測筆內附有兩個可更換的電池、機身採 IPX6 防水設計,另外搭載低功耗芯片,兩分鐘內若不使用的話則會自動關機。筆頭部份也採取高精度的防腐蝕設計,筆蓋則可以用來接收檢測的水。

檢測過後再飲用,應該會安心許多。 (圖片來源/小米)

颱風過後,大台北地區自來水變黃濁,如果這時有一支也檢測筆在身邊肯定能大大發揮功效;就算颱風沒來,平常民眾對於水質的乾淨度也相當講究,這支筆想必可以成為大家的好幫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