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崩壞的宏達電!外媒:HTC 品牌價值為「0」

2015/08/11 12:43 文/記者劉季清

宏達電(HTC)近來股價暴跌,繼上週五股價跌停鎖死後,昨日收盤股價也再創新低,跌到僅剩 5 字頭。今年股價累計跌幅已達 60%,讓該公司的市值降到比手中握有的現金還要少,換句話說,也就是說市場認為宏達電的品牌、廠辦等,在投資人的眼中已經近乎於「0」、「一文不值」。

市場認為宏達電的品牌、廠辦等,在投資人的眼中已經近乎「一文不值」。(圖片來源/彭博社)

昨日宏達電股價收盤再創新低,讓公司市值僅剩 470 億,比公司於 6 月底公布的現金 472 億還低。《彭博社》指出,這就代表宏達電在投資人眼中,僅剩下現金還值錢,其餘資產的價值跟本近乎於零。永豐證券分析師  Calvin Huang 也持相同看法,表示除了現金之外,投資根本不必將宏達電的其他資產列入考慮。Calvin Huang 給宏達電的目標價已經見到 4 字頭,來到 46.5 元。

昨日宏達電股價收盤再創新低,讓公司市值僅剩 470 億,比公司於 6 月底公布的現金 472 億還低。節(圖片來源/彭博社)

回想 2008 年時,宏達電旗下智慧型手機在全球賣出的數量比三星還要多,更是當時全球最大的 Android 手機製造商。僅管今年推出的新款旗艦機 HTC One M9 獲得市場不錯的評價,但卻無助於手機銷量。研調機構 comScore 公佈調查顯示,今年 4 月到 6 月這 3 個月份中,宏達電在美國智慧機的市佔率持續下滑,自原本的 3.8% 滑落至 3.4%,位居第五,輸給蘋果、三星、LG、Motorola,且宏達電市佔率下滑幅度為這 5 大手機廠商之冠。

僅管今年推出的新款旗艦機 HTC One M9 獲得市場不錯的評價,但卻無助於手機銷量。(圖片來源/路透)

2011 年時,宏達電的市值曾高達新台幣 9000 億,然而後來卻因面對許多ㄧ線大廠的激烈競爭,以及行銷策略錯誤,導致在智慧機市場中節節敗退。HTC 曾為美國市場中最暢銷的品牌,卻隨著 HTC One、Butterfly、Desire 等系列銷售不力,而導致宏達電備推出全球 10 大手機品牌之列。

2011 年時,宏達電的市值曾高達新台幣 9000 億(圖片來源/彭博社)

上週宏達電公布 7 月營收以及第三季財測。7 月份自結合併營收達新台幣 74.1 億元,月減 14.6%。整個第三季財測也不樂觀,預估營收將僅介於 190 億至 220 億元,每股仍估將虧 5.51 至 5.85 元,累計虧損超過半個股本。

宏達電日前也承認將進行撙節(記者王憶紅攝)

宏達電日前也承認將進行撙節,表示將透過執行提升營運效率以及鼓勵當責,專注強化品牌與公司營運,以達成於 2015 年股東常會訂定的營運目標,但沒有透露降低營運成本的細節。不過宏達電才這樣說完,就遭外媒打臉批評品牌價值已經「毫不值錢」,恐怕未來想要轉虧為盈的路,還相當難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