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互助合作?傳台灣之星有意入主全球一動

2015/08/10 11:14 文/記者劉季清

WiMAX 業者全球一動積極向外尋求金援,市場傳出,台灣之星有意收購全球一動股權,若消息屬實,全球一動可以利用台灣之星的網路資源來延長頻譜執照,而台灣之星也可使用全球一動現有的 2600MHz 頻譜資源,來舒緩台灣之星 4G 頻譜不足的問題。

市場傳出,台灣之星有意收購全球一動股權。(記者王憶紅攝)

目前全球一動手中持手 2600MHz 北區頻段 2595~2695MHz,累計共 30MHz 頻寬頻譜資源,使用年限將於 2015 年 12 月到期,若屆時 NCC 不願意延長,全球一動就必須按期繳回頻譜;但若 NCC 准許經營執照延長,那麼全球一動手中所擁有的頻段資源,也可能吸引同業出手併購。

《工商時報》引述市場人士說法指出,台灣之星正在評估收購全球一動的股權,不過全球一動董事長何薇玲、台灣之星高層目前都尚不回應;也有市場內部人士推測,就算台灣之星真的要入主全球一動,勢必也會等到全球一動在今年 9 月,通過 NCC 核准延長經營執照後才進行。

市場內部人士推測,就算台灣之星真的要入主全球一動,勢必也會等到全球一動在今年 9 月,通過 NCC 核准延長經營執照後才進行。(記者陳炳宏攝)

台灣之星於 2013 年標下 4G 頻譜,總共為 10MHz,不過其中有 5MHz 為亞太電信所使用,所以台灣之星目前只用了 5MHz 頻寬來做為 4G 開台使用。不過因為台灣之星使用人數逐漸增加,未來 4G 頻寬的問題也將更加嚴重。因此,若可以入股全球一動,則將可以舒緩 4G 頻寬不足的窘況。

NCC 最快將於今年 10 月份進行第二波的 4G 釋照競標,WiMAX 業者因頻段與 4G 重複,不到一年內,原本的 6 家 WiMAX 業者幾乎全數倒閉,僅剩全球一動一家在苦撐。若全球一動爭取不到 NCC 的核准以延長執照,今年年底就必須繳回頻譜,結束 WiMAX 業務,這也代表台灣的 WiMAX 產業將正式結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