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打造超威筆電!Intel 將推出筆電用 Xeon 處理器!

2015/08/09 17:16 文/記者陳宜豐

以往許多人都認為筆電效能總是差一般的桌上型電腦一截,但是 Intel 準備要打破這個迷思了!因為根據 intel 官方部落格稍早揭露的消息,Intel 正以最新 Skylake 系列處理器為基礎,推出 Xeon 專業伺服器處理器的筆記型電腦版本,可以讓筆記型電腦擁有如大型伺服器的運算效能,直接在筆記型電腦上面就可以執行 3D 影像處理、大數據計算等以往只能在大型伺服器上才做得好的功能。

Intel 宣布將把專業伺服器用的 Xeon 系列處理器移植到筆電上(圖片來源/Intel)

Intel 這款 E3-1500M 處理器,除了擁有筆記型電腦處理器從未擁有過的強勁效能外,還支援許多先進周邊配備的連接能力,像是新 Thunderbolt 3 傳輸介面的支援,透過 USB-C 的單一連接埠,就可以連接兩台超高 4K  解析度的螢幕。

未來的筆電也能擁有處理龐大資料的驚人能力?(圖片來源/Intel)

從這裡也可看出 Intel 近來往 Mobile 平台移動的策略,包括加大 Atom 處理器的行銷力道以及對微型處理器平台(如 Edison)的研發等等,不過 Xeon 處理器的耗電量以及發熱性是否適合在筆記型電腦上面使用,對於有這需求的使用族群(工程師、設計師)來說可能還是一個亟待解決的課題,空有強勁地效能,卻無法帶出門使用,那還是白搭一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