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都是 Apple Watch 的錯? 美國它牌手錶銷量大跌

2015/08/08 15:30 文/記者譚偉晟

由於 Apple 一直不透漏 Apple Watch 的銷量表現,外界對其銷售狀況難以掌控,但可以確定的是,不管它賣得好不好,對既存的手錶廠商都是極大的競爭對手。最新的報告指出,6 月份美國手錶銷量大幅下滑,原因就指向 Apple Watch 搶走了消費者!

Apple Watch 推出後,對美國傳統手機市場打擊不小(圖片來源/路透社)

根據《appleinsider》的報導,市場調查公司 NPD Group 表示,美國手錶市場,在 6 月份的表現出現變化,3.75 億的銷售額比去年同期下滑 11%,銷量也下滑 14%,約為 92 萬 7500 支。這被認為是因為 Apple Watch 的出現,搶食了原先的手錶市場份額。

Apple Watch 主要影響 100-150 美元的手錶市場(圖片來源/路透社)

會被這麼認為是因為 NPD 發現,在 100 至 150 美元的手錶市場,呈現最嚴重的衰退,下滑了 24%,而這個區間正好是 Apple Watch 的價格主力區間,NPD 的推測不無道理。而被影響最大的像是 Timex、Burberry、Tissot 等品牌,都嘗試用折扣來挽回客戶。

Apple Watch 的實際銷售數字仍是個謎(圖片來源/路透社)

儘管無法確切知道 Apple Watch 的銷量,該報導表示根據 Apple 財報推斷,Apple Watch 應該售出了 190 萬支,這是透過其增加的 9.5 億美元營收,並且以平均售價 499 美元推算而來。而除了 Apple Watch 的影響,其他像是 Pebble、Garmin、Motorola 也多少侵蝕了部分傳統手錶的市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