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Qualcomm 又心碎了 小米明年推出自製處理器!

2015/08/07 14:36 文/記者譚偉晟

面對 Samsung、Apple 等大客戶接連離開,Qualcomm 已經面臨業務大幅萎縮的困境,而現在另一個消息又要來打擊 Qaulcomm 了!身為全球前五大之一的手機大廠小米,決定要再 2016 年初推出自產處理器,來提升自家低階手機的競爭實力!

小米計畫在明年推出自製手機處理器(圖片來源/法新社)

根據《CN Beta》的報導,小米和聯芯科技所成立的「北京松果電子有限公司」,正是小米自製處理器的源頭。年初小米所推出的紅米 2A 手機,就是搭載松果推出的 LC1860 處理器。但小米與聯芯科技合作的最終目的,依然是要推出自己研發的處理器。

預期小米自行研發的處理器,將會使用在低階的紅米系列手機(圖片來源/彭博)

對此,該報導表示手機產業聯盟秘書長表示,小米自製處理器將會在明年年初問世,同樣是和聯芯科技合作推出。這款處理器將會首先被應用在中低階的紅米手機上,而小米高階的旗艦機種,依然會繼續使用 Qualcomm 的方案。

Qualcomm 在技術上仍有相當多的優勢,小米恐怕還無法完全脫離對 Qualcomm 的依賴(圖片來源/路透社)

儘管如此,小米在自主研發處理器上仍有許多挑戰,首先是 Qualcomm 在 LTE 技術上的領先優勢,是其他家處理器業者還沒能追趕上的。而聯芯做為中國三家手機處理器廠商中(另外兩家分別是展訊和華為海思),技術實力最弱的業者,小米想要寄望聯芯開發出自製處理器,恐怕也只能在低階手機上獲得成本控制,旗艦機種的部份,依然得靠聯發科和 Qualcomm 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