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意識到漏洞問題 Android 未來每個月都有更新?

2015/08/06 15:20 文/記者譚偉晟

安全問題始終困擾著 Android 用戶,儘管隨著系統升級能逐步改善,但畢竟無法即時的修正漏洞。為了改善無法即時提供安全性修正的問題,Google 和 Samsung 都個別宣布了將會定期提供安全性更新,讓用戶可以每個月都獲得 OTA 來補強系統安全。

面對 Android 的漏洞問題,Google 計畫每個月都推送安全性更新(圖片來源/彭博)

《Android Official Blog》在關於 Nexus 裝置更新的文章中提到,由於 Nexus 裝置作為市面上會最先使用的新 Android 的裝置,這等同是在第一線面對未知漏洞。為了提升這類裝置的安全性,本周起 Nexus 裝置將會獲得每個月的定期安全性更新,包含 Nexus 4/5/6/7/9/10/Player 這幾款裝置。該文章也提到,Nexus 裝置將會獲得至少兩年的系統更新,以及三年以上的安全性更新。

Samsung 也計畫採用每個月推送安全性更新的方式(圖片來源/路透社)

而 Samsung 也有類似的作法,在《Samsung Tomorrow》的報導中,注意到最近 Galaxy 系列機種所出現的安全問題,Samsung 計畫將定期的推出安全性更新,時間也是每個月一次。目前已經在與合作夥伴討論細節,估計不久後就會宣布哪些機型會獲得定期的安全修正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