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藍勾勾」限定!臉書推出串流直播功能

2015/08/06 16:13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由於行動直播 App《Meerkat》在 SXSW 年會上意外走紅,掀起了串流實況轉播大戰,除了Twitter 推出《Periscope》應戰,社群網站龍頭 Facebook 也宣布旗下《Facebook Mentions》加入串流直播戰場!

社群網站龍頭 Facebook 宣布旗下《Facebook Mentions》已加入串流直播戰場。 (圖片來源/media.fb)

今日《Facebook Mentions》釋出了 3.0 版本更新,除了更新近況外,分享相片、影片、主辦你問我答活動等項目,再度加入全新的 Live 功能中,讓擁有「藍色勾勾」的公眾人物,可以和粉絲分享直播影片,並能即時回覆粉絲的留言與粉絲互動交流零時差!而粉絲也可以發表回應、按讚或分享,甚至可看到有哪些朋友或其他公眾人物,同時觀看這段直播。

Live 功能,讓擁有「藍色勾勾」的公眾人物可與粉絲分享直播影片,並能即時回覆粉絲的留言與粉絲互動交流零時差(圖片來源/路透社)

在觀賞現場直播時,Facebook Mentions 與其他直播 APP 的有著不同的設計差異。如果 Facebook 粉絲錯過了直播時段, Mentions的 Live 功能也會將直播影片錄製、上傳到粉絲專頁,讓錯過直播的粉絲能夠稍後觀看。相較於 Meerkat 的不保存,和 Periscope 只保存一週的情況來看,Facebook Mentions 的保存功能更加貼心。

目前此服務還只限定名人帳號,且只有美國地區的 iOS 版本可使用(圖片來源/iTune Store)

雖然晚進入市場,但 Facebook 握有15億用戶數的優勢,讓近期平台上的影音觀看次數劇增。而且這次的新服務完全由 Facebook 內部團隊打造,從去年9月就著手開發,目前此服務還只限定名人帳號,此外也只有 iOS 版本可使用。當然,未來或許會開放給所有註冊用戶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