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升級 Windows 10 後 10 個隱藏功能別錯過!

2015/08/05 18:16 文/記者譚偉晟

還能進一步開啟省電模式,阻止背景程式運作

加強省電模式

除了擁有 Windows 的三種傳統電源模式:平衡、省電、高效能,Windows 10 還加入了類似 Windows Phone 中的省電模式,可以阻止背景 App 的運作與推播通知,並且進一步降低營幕亮度。用戶可以到「設定」-「系統」-「省電模式」中開啟,並且在「省電模式設定」中,決定電量到什麼程度時自動開啟。也可以設定白名單,讓開啟省電模式時,讓部份 App 依就可以在背景運行、接收通知。

虛擬桌面在多工上的使用相當方便

多個虛擬桌面

Windows 10 總算是把多工的使用情境那入考量,增添了「虛擬桌面」這項功能,用戶可以利用「Win+Tab」來查看目前桌面的視窗,以及其他的桌面,「Ctrl+Win+ ←/→」可以切換到不同的虛擬桌面,用戶還可以利用「Ctrl+Win+D」來快速建立新的虛擬桌面。此外若要在原來的桌面內切換視窗,「Alt+Tab」的功能還是有的。

命令提示字元終於可以用 Ctrl+V 了

命令提示字元可用Ctrl+V貼上

用來執行 Windows 命令的「Cmd.exe」,在 Windows 10 內終於可以直接使用「Ctrl+V」直接貼上了!這對於必須實常用到 Windows 指令的用戶可說是相當方便!

(下一頁:螢幕影像輕鬆存取和快捷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