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機器人的奇幻旅程 到美國被人斷手腳?

2015/08/03 16:15 文/記者譚偉晟

有看過四處旅行的機器人嗎?為了測試「機器人是否能信任人類」這個命題,一款無害的機器人 HitchBOT 被製造出來,利用四處攔車獨自旅行的方式,以及與駕駛聊天的系統,來紀錄機器人與人類互動的狀況。不過在前往美國的旅途中,它不幸遭到了攻擊被人打斷了手腳,也導致了這項實驗被迫中斷。

HitchBOT 是一款專門研究機器人與人類信任關係的裝置(圖片來源/HitchBOT's Twitter)

根據《CTV News》的報導,HitchBOT 機器人是在台灣時間 8 月 2 日清晨 5 點左右發布被攻擊的消息,地點是在美國費城地區,被發現時不但身首異處,四肢也遭人破壞。這個實驗項目的發起人表示,由於 HitchBOT 遭受的破壞過大,已經無法挽救,因此實驗必須中斷,同時也會依照這個結果,繼續探討人類和機器人的相處問題。

HitchBOT 是由 David Smith 和 Frauke Zeller 兩位加拿大人製作,在前往美國之前,已經完成了 5000 公里的加拿大、德國與荷蘭之旅。由於其特殊的手掌設計,高豎的大拇指就像是一般搭便車的手勢,因此可以讓人主動將他帶上車繼續旅行。

透過語音辨識系統,HitchBOT 可以和人對話,並且紀錄對話內容做為日後分析實驗的參考。而他也會主動更新自己的 Twitter、Facebook、Instagram 的資訊,並且擁有總共約 17 萬的粉絲數。HitchBOT 在前往美國前也列了一份旅遊清單,希望能去時代廣場、林肯雕像等地點,不過這個心願恐怕再也不能實現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