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給錢幫我收爛攤?Uber 獲微軟 1 億美元金援買 Bing Map?

2015/08/02 16:45 文/記者陳宜豐

正當許多國家政府以及計程車組織仍對 Uber 的合法性持續爭辯的同時,這家以網路共乘為出發點的線上服務公司,市值已經悄悄的突破 500 億美元的門檻,除了本業 App 共乘服務之外,Uber 近期還打算進軍數位地圖市場,準備買下微軟原本的 Bing 地圖服務以及其團隊,不過買下 Bing Map 的資金來源,很可能就是微軟本身?

Uber 以其方便的 APP 叫車服務著稱(圖片來源/路透)

根據彭博社的報導,微軟在自家的投資計畫中,提供了約 1 億美元的額度給 Uber 協助其擴展業務,也讓 Uber 的市值從去年的 400 億美元跳升到今年的 500 億美元,而在近期的報告中,光是在美國 5 大都會區(紐約、舊金山、芝加哥、華盛頓 DC 以及洛杉磯), 2013 年 Uber 就已經獲得近 10 億美元的收益,該公司內部更預測,在 2015 年更可以達到 20 億美元的營收。

之後 Uber 的地圖基礎將會改為 Bing Map?(圖片來源/美聯)

而微軟資金的挹注更是幫助 Uber 有能力朝向下一個階段發展,在 6 月份宣佈將收購 Bing Map 數位地圖技術,可能就是 Uber 接受微軟鉅額投資的條件之一,雖說 Uber 也亟需地圖方面的技術來增進本身 App 的服務內容(先前曾參加 Nokia HERE 地圖技術的競標),但是就 Bing Map 過去的發展來看,若是 Uber 之後改用 Bing Map  為基礎提供服務,恐怕不是件好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