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Windows 10 有狀況 開始功能表超量會崩潰?

2015/07/30 15:57 文/記者譚偉晟

在 Windows 10 發布後一天,似乎沒有重大災情傳出,多少歸功於這次 Windows 10 在發布前,已經經過 Windows Insider Program 大量測試。不過現在傳出 Windows 10 在開始功能表出現狀況,就是在功能表內的程式數量,超過上限將會導致清單部份消失!

Windows 10 傳出開始功能表,會無法顯示部份程式的 BUG(圖片來源/彭博)

根據《The Register》報導,Microsoft 論壇上有用戶在使用 Windows 10 時,由於安裝了 500 多個軟體程式,在因為安全性更新而重新開機後,原本開始功能表中的程式清單竟然有部份消失了。該用戶也表示這個 BUG 導致這些程式,無法在「所有程式」的清單內被搜尋到,也無法利用捷徑的方式,再次從資料夾將執行檔拉到開始功能表。

該用戶在網路上貼出截圖,表示他所安裝的 Outlook 無法在開始功能表中顯示(圖片來源/Microsoft Insider)

針對這個狀況,Microsoft 的產品經理 Arunjeet Singh 表示,這是因為該名用戶安裝了 512 個以上的程式。開始功能表的原始設計,是將程式數量限制在 512 個內,所以超量時會發生這種狀況。用戶可以先搜尋「Windows Powershell」這個工具並開啟,接著輸入「Get-StartApps | measure」,如果結果是大於 512,這就表示該用戶確實是遭遇這個 BUG。目前 Microsoft 正著手修復這個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