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臉書實名制碰釘!德政府禁止臉書強制用戶改名

2015/07/30 15:27 文/記者陳宜豐

臉書推動『實名制』這項措施已經有一段時間了,相信有許多朋友都接到臉書更改帳戶名稱的要求,雖然臉書一再表明『實名制』能夠更加保障網路安全,但稍早卻被德國政府打臉了。

(圖片來源/路透)

根據國外媒體報導,德國網路監管機構週二裁定,臉書需撤銷對德國用戶的實名制要求,並且允許德國用戶可使用與真實姓名不同的網路代稱(alias)。德國當局會做出此一決定是因為當地一名女性臉書用戶的投訴,表示因為她不想收到跟商業有關的訊息,因此在臉書上使用跟姓名不同的代稱,但臉書卻要求她使用真實姓名,進而投訴。

臉書在去年開始推行單一帳號實名制(圖片來源/路透)

德國當局採納了這位女性用戶的意見,認為臉書強制要求使用者顯示真實姓名,侵犯了用戶的隱私權,進而裁定臉書在德國必須停止這項措施。

除了德國之外,臉書的實名制也在美國引起激烈討論,就在上個月,包括  LGBT、美國原住民、家暴受害者等團體到臉書位在加州門洛帕克的總部外進行抗議,表示實名制措施已經對他們的人身安全造成威脅,可能會因臉書上真實姓名的顯示而對其日常生活造成危害。

6 月份包括 LGBT 在內的多個人權社群曾到臉書總部抗議實名制帶來的危險(圖片來源/路透)

臉書是在去年秋天開始進行實名制的推動,起因是因為臉書查獲許多使用者不僅擁有一個臉書帳號,最驚人的居然一位使用者擁有數百個假的臉書帳號,進而發動帳號查核機制以及推動實名制。除了在美國本地之外,臉書已經在歐盟利用各國法律的差異通過了實名制的合法性(臉書歐洲總部設在愛爾蘭,當地法律對隱私權的管制較為寬鬆),這也是為何這次德國當局要特別對臉書進行裁定的主要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