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用戶數逼近 15 億大關!臉書昨發表最新營收數字

2015/07/30 11:00 文/記者劉季清

社群媒體龍頭臉書(Facebook)發布第二季財報,受惠於廣告業務成長,營收超越市場預期,每個月活躍用戶也大幅成長至 14.9 億,比去年同期大幅增加了 13%。

社群媒體龍頭臉書(Facebook)發布第二季財報,受惠於廣告業務成長,營收超越市場預期,每個月活躍用戶也大幅成長至 14.9 億,比去年同期大幅增加了 13%。 (圖片來源/彭博社)

截至 6 月 30 日,臉書第二季營收較去年同期的 29.1 億美元增加 39%,達 40.4 億美元,也超過分析師預期的 39.9 億美元。不過雖然營收增加,支出也暴增。統計上季整體成本以及費用共增加了 82%,達 27.7 億美元,導致淨利比去年同期下降,從 7.91 億美元降至 7.19 億美元,每股獲利達 50 每分,優於市場預期的 47 每分。

活躍用戶數量部分,截至 6 月 30 日止,臉書每月活躍用戶數量達 14.9 億,比去年同期增加 13%,成長速度較過去幾年來得緩慢。在整體活躍用戶中,有 13.1 億名是行動裝置用戶,成長幅度達 23%;每日活躍用戶也比一年前增加 17%,達 9.68 億人,稍遜於分析師預估的 9.70 億人。

臉書執行長祖克柏。(圖片來源/彭博社)

臉書營收之所以成長,主要是受到手機 App 軟體改善以及推出不同型態的廣告所拉抬,雖然增加了支出,但也將公司營收向上提升。臉書營運長 Sheryl Sandberg 也表示,公司將會繼續投資接下來的業務,「Messanger、WhatsApp 和 Oculus 都是未來的投資重點。」

昨日臉書盤後股價下跌 3.29%,報 93.80 美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