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Facebook 遺產代理人機制 英國開放使用!

2015/07/28 17:16 文/記者譚偉晟

過去 Facebook 推出過「紀念模式」,針對已故使用者的親友,可以向 Facebook 提出申請,讓這個帳號的內容繼續保留,以方便朋友在其動態牆上悼念。此外其所推出的「Legacy Contact(代理人)」功能,更能讓使用者在遺愛人間前指定,由誰來處理豐富的 Facebook 內容。目前這項服務除了在美國可使用,英國地區也已經開放了!

Facebook 的「代理人」機制,現在美國與英國都已經可以使用(圖片來源/Facebook)

這項功能在美國推出後,目前英國也已經開放使用。其具體的運作方式,是透過指定信任的好友或家人,做為使用者辭世後的帳號管理者。而這個管理者所擁有的權限,能夠在已故使用者動態牆上置頂一個貼文,張貼追思會等相關訊息,或是其他緬懷文章,以便於親友周遭的人,能夠快速得知這項消息。

透過指定的親朋好友,在使用者死後可以協助發布訊息給他周遭的人(圖片來源/Facebook)

此外,這名代理人還擁有回覆新的好友邀請、更新過世者帳號大頭貼與封面照片等權限。而過世者的帳號將會加入「memorialiging(追憶)」字樣,讓好友們依舊可以在 Facebook 上緬懷故友。代理人同時也能夠下載備份過世使用者的 Facebook 內容,包含動態訊息、照片、個人資料等,不過無法備份已逝使用者的對話訊息,Facebook 在保障個人隱私上的底限還是有的。

代理人可以下載已故使用者帳號內的照片,但無法查看對話訊息(圖片來源/Facebook)

此外代理人也無權去更改已經發布的動態訊息、其他朋友貼在過世者 Facebook 上的貼文、或是修改照片中的標籤,當然也無權刪除帳號。Facebook 希望這個代理人的功能,僅僅只是在特殊時刻,發揮必要的功用,而非取代原本的 Facebook 使用者。這項功能目前已經在美國與英國開放使用,預計未來會推廣到更多地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