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超環保!一杯水兩匙鹽就可以幫手機充電!

2015/07/28 17:32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菲律賓群島上有超過 7000 多個島嶼現在還是無電可用的,為了解決這些居民的難題,工程師兼綠色和平組織志工的 Aisa Mijeno 在經過思考之後,提出了鹽水 LED 燈的想法,只需要一杯水和兩茶匙鹽,就可以讓這盞設備運行八小時的時間,還可以透過 USB 接口幫手機充電,相當環保。

只需要一杯水和兩茶匙鹽,就可以讓這盞設備運行八小時的時間。(圖片來源/DIGITAL TRENDS)

綠色和平組織的成員 Lipa 發現,菲律賓群島上的居民們在太陽下山之後,唯一的光源就是煤油燈,儘管煤油非常廉價,但燃燒時發出的強烈氣味不但難聞,而且還會對人類健康造成危害,於是他們決定建立照明的替代來源,因而做出了能夠利用鹽水發電的鹽燈。

這款產品產生的電源非常充足,不僅可以提供照明,甚至可以通過身上的USB 孔為手機充電。(圖片來源/DIGITAL TRENDS)

鹽水 LED 燈的原理與普通電池是一樣的,只是將鹽水替代了純電解質溶液,兩端也有正極與負極的設計,每次注滿海水之後,只可以使用八小時的時間,但就像充電電池一樣不可能一直使用,而且在連續使用六個月左右就要對兩端的電極進行更換。

菲律賓群島上有超過7000多個島嶼現在還是無電可用的,為解決這些居民的難題, Aisa Mijeno提出了鹽水LED燈的想法。(圖片來源/DIGITAL TRENDS)

且這款產品產生的電源非常充足,不僅可以提供照明,甚至可以通過身上的 USB 孔為手機充電。目前他們計劃先製作 600 盞提供給菲律賓島上原住民試用,經過改善之後,可能會在2016 年初正式投入市場運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