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微軟新 Edge 瀏覽器不安全?資安廠商先打臉

2015/07/27 16:15 文/記者劉季清

微軟全新作業系統 Windows 10 即將於本週三(29 日)正式上線,新款瀏覽器 Edge 更是大家相當期待的亮點。不過,產品還沒正式推出,就先招來批評。資安業者賽門鐵克(Symantec)表示,Edge 瀏覽器不支援擴充元件,將會危害電腦安全,建議消費者使用預載的 Internet Explorer 比較安全。

Edge瀏覽器還沒正式推出,就先招來批評。(圖片來源/彭博社)

Chrome、FireFox 以及 Internet Expolorer 等瀏覽器都支援大量擴充元件,防毒軟體業者可以藉此加強對網站的過濾;賽門鐵克批評,Edge 在擴充元件上支援不足,恐怕將危害到使用者上網瀏覽時的安全。未來,有安裝諾頓防毒軟體(Norton Antivirus )的使用者在使用 Edge 時,電腦會彈出警告訊息,建議使用者更改支援擴充元件的預設瀏覽器,以保障電腦安全。

資安業者賽門鐵克(Symantec)表示,Edge 瀏覽器不支援擴充元件,將會危害電腦安全。(圖片來源/Norton)

賽門鐵克的旗艦產品諾頓防毒軟體就是透過擴充功能來保障使用者的上網安全,因此也不難理解為什麼賽門鐵克會批評微軟的新瀏覽器。當然,用戶有權利可以繼續使用 Edge,但若有任何風險就要自行承擔。

用戶有權利可以繼續使用 Edge,但若有任何風險就要自行承擔。(圖片來源/彭博社)

7 月 29 日即將上線的 Edge 瀏覽器雖然目前並不支援擴充功能,但沒意外的話,未來應該會更新。所以如果你真的很擔心電腦上網安全,還是等到 Edge 瀏覽器支援擴充功能再使用比較保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