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該是有人管管了!Google 與 NASA 將聯手推動無人機空中管制系統

2015/07/28 11:59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先前發生無人機意外撞上台北 101 大樓,讓無人機的管理再次掀起討論,隨著無人機數量激增,若沒有一個讓人遵循的規則,這樣的意外(?)恐怕會層出不窮,為了避免空中車禍再發生,Google、亞馬遜(Amazon)、Verizon、Harris 等 14 家公司已與美國太空總署(NASA)簽署協議,協助制定低空無人機的空中交通管制系統,以避免無人機在空中相撞或干擾飛安。

先前發生無人機意外撞上台北101大樓,讓無人機的管理再次掀起討論。(圖片來源/法新)

據外媒報導,Google 已經設立了一個名為『Project Wing』的計畫,負責處理無人機相關的工作,該部門的負責人 Dave Vos 表示,Google 的想法是空域不應該被任何實體或者某個組織掌控。Google 積極參與的目的也不是讓大家都遵循 Google提 供的解決方案,而是希望大家都能提出自己的解決方案,然後一起找到切實可行的辦法。

目前並無專門規範無人機的法律,而是隨不同施放地點「各依其法管理」。(圖片來源/法新)

另外在官方主導者 NASA 太空總署部分,NASA 的最終目標是創建一個由系統自動控制,可以指示無人機繞過障礙物和其他無人機的系統,聽起來已經很複雜了,這些參與方還要考慮隱形無人機、不遵守規則的無人機等各種特殊情況,短時間內應該是很難看到一個切實可行的規則出爐了。

Google、亞馬遜(Amazon)、Verizon、Harris等14家公司已與美國太空總署(NASA)簽署協議,協助制定低空無人機的空中交通管制系統,以避免無人機在空中相撞或干擾飛安。(圖片來源/美聯社)

由於目前並無專門規範無人機的法律,而是隨不同施放地點「各依其法管理」,各縣市政府也可以自行規範無人機使用高度與範圍,但台灣中央政府尚未有相關法令來統一規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