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北車以前長這樣?上 Youtube 看百年歷史

2015/07/24 10:34 文/記者陳宜豐

隨著網路時代到來,現在許多人選擇不依賴傳統電視頻道吸收資訊,而是到網路上了解新知,許多人更是利用 Youtube 這類的網路視訊來搜尋影片與資訊,而現在 Youtube 不再只有一般民眾上傳的有趣影片了,世界重量級傳統媒體也選擇跟 Youtube 合作,將超過 100 萬分鐘的影片放上 Youtube, 用手機就可將 120 年來發生的世界大事一覽無遺!

美聯社(AP)與 Movietone 合作,匯集了近百年的歷史紀錄影片(圖片來源/擷取自 British Movietone Youtube 頻道)

70 年代台北車站前忠孝西路長這樣!?那時候就有公車專用道?(圖片來源/擷取自 British Movietone Youtube 頻道)

美聯社(AP)與世界上最大的紀錄片收藏館 Movietone 合作,將其收藏的影片經過數位轉化後,存放在 Youtube 上的 British Movietone 頻道裡頭,裏頭的影片最早追溯到 1895 年發生的事件,包括 1906 年的舊金山大地震、1941 年日本偷襲珍珠港等,裡頭當然包含了 AP 在台灣記錄的影片,像是中橫公路的開鑿(居然是用純手工?),早年台北市區的街景等等(公車亭居然是在馬路上的),另外還有特別的集團結婚紀錄(一整車的新娘用公車載!),相當有趣!

中橫公路開鑿影片

公車當禮車集團結婚

70 年代官方樣版宣傳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